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展时代芳华——吕城镇开展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0 16:29:00    来源:吕城镇

  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吕城镇开展“忆峥嵘岁月 展时代芳华”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村妇联主席等女同志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家风展示馆,感受古运河深厚底蕴、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大家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探寻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在体验现代科技与参观历史文物的过程中,仿佛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之旅,与大运河进行了一场贯通古今的对话,让人倍感惊艳又获益匪浅。

  馆内展出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等一万多件(套)文物展品,生动反映了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让人目不暇接,深刻感受到了运河丰厚的文化底蕴。参观体验结束后,女同胞们纷纷表示,要争做运河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运河明珠”贡献巾帼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乃至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扬州家风展示馆,大家集体参观了“爱国爱家竭忠尽孝”“相亲相爱勤俭持家”“向上向善廉洁方正”“重文重教诗礼传家”“共建共享润泽邻里”五大主题展区,认真学习了史可法、阮元、郑板桥等代表人物的优良家规家训家风故事,深刻感受到古代先贤的爱国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名人世家的优良家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体悟家教风范,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凝结成正义明道、崇德向善、忠贞诚信、耕读持家的家风文化,以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