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珥陵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新青年”——“3.5”学雷锋日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16:15:00    来源:珥陵镇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为弘扬雷锋精神,近日,珥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联合镇民政办、镇妇联、珥陵初级中学,一同前往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新青年”——“3.5”学雷锋日志愿活动,为志愿者和孩子们搭建起文明实践的平台,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3日上午,珥陵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带着保洁工具,整齐的排队来到敬老院,一起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咱们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好,还有人时刻记挂着我们。”老人们拉着孩子的手和孩子们聊天,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有同学是第一次来到敬老院,他们说:“老人们与自己的爷爷奶奶年纪差不多,看到他们生活得很幸福,我为自己能出一份力而感到欣慰”。

  接下来,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前往厨房包馄饨。他们不仅把鲜美的馅料包了进去,也把自己的爱心和美好的祝福包进了馄饨里,摞了一盘又一盘。

  热气腾腾的馄饨出锅后,志愿者赶紧盛到碗里,递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开心吃着,并连声夸赞,他们表示这样的“馄饨宴”很暖心。

  莫道桑榆晚,真情暖夕阳。珥陵镇广大志愿者和珥陵初级中学的学生们以浓浓的温情给敬老院带来了欢乐与活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珥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增添了亮丽光彩。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