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七彩皇塘 悦读悦美|皇塘镇开展“阅览红色经典 传承雷锋精神”阅读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3 09:54:00    来源:皇塘镇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文明光彩,2月28日,皇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蒋墅中心小学“八小丫八小伙”、宁沪高速八姑娘畅行志愿服务联盟在皇塘镇“八姑娘民兵班”现任班长潘丽琴同志的带领下,走进皇塘镇“八姑娘”荣誉室,共同追寻雷锋的足迹。

 

 

 

       潘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八姑娘”成长足迹,并号召现任“八小丫八小伙”接过雷锋的枪,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少年儿童身上延续!

      宁沪高速八姑娘畅行志愿服务联盟的叔叔阿姨亲切慰问了学校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向他们赠送书籍,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孩子们坐在八姑娘荣誉室中,捧着一本本红色经典,稚嫩而坚定的声音是在讲述故事、又是在追述历史、更是在宣读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奉献中体现担当,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1963 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60年过去了,雷锋的名字有人继承,雷锋的精神有人传承,在他离开后的半个多世纪里,无数人追随着他的足迹,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忠诚、无私、担当、敬业等高尚品德,用一段段生动感人的学雷锋故事,谱写着新时代赞歌。也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