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助推科普广场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2-11-14 10:10:00    来源:纪委监委
 “巡察组想的真周到,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现在茶余饭后到科普广场走一走、转一转,既学到了科学文化知识,也愉悦了心情!”看到面貌焕然一新的科普广场,开发区马陵村群众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科普广场“靓”了,村民的心敞亮了,而广场的变化,要从今年的巡察说起。今年9月底,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巡察,巡察中聚焦科协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职能,关注全市基层科普广场建设管理情况,关注群众身边事,深入一线察民情,在马陵村科普广场走访时,发现该广场堆满各种杂物,花草败落,宣传栏内容陈旧,字迹模糊,不仅影响广场面貌和周边群众生活,也丧失了科普宣传作用。

  经巡察组了解,马陵村科普广场于2018年建成使用,后因资金、管理、维护不到位,广场设施风吹雨淋已经老化破败。查明情况后,巡察组迅速将问题反馈给科协,共同研究科普广场升级改造方案,推动科协、马陵村党委落实整改,通过十多天的改造出新,完成了科普广场卫生清理、墙面出新、树木花草移植,并督促科协和马陵村委签订了管护协议,进一步明确科普广场的长效常态管护责任。

   

        垃圾杂物不见踪迹、广场日常专人打扫、科普画廊崭新亮眼、科普实物妙趣横生......,在广场转了一圈,回访干部已经听不到村民的怨言苦诉了。

        “建设科普广场是为了提高老百姓科学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能一建了之,要加强管护和更新,要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将持续跟踪问效科协问题整改,督促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科普广场建设管理情况,让科普文化宣传常态常新,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市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