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交通局举办安全监管执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1-24 10:47:00    来源:交运局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全监管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1月18日,丹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特邀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吴琪中处长,为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期安全监管执法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结合《安全生产法》和交通运输典型案例,阐述了安全监管五大机制:安全监管组织机制、安全监管责任机制、安全监管运行机制、安全监管规范机制、安全监管应急机制;详细讲解了如何构建安全生产八大体系,包括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部门监管责任体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安全科技装备支撑体系、专业化人才队伍体系、应急救援保障体系、社会化治理体系。通过举办此次专题讲座,大队执法人员对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监管有了不同角度的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体系的构建及责任落实的重要性。
 
        岁末年初,春运工作即将开始,丹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决心,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重大风险辨识见底和全面管控、重大隐患排查见底和动态清零、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和彻底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住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形势,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