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界牌镇开展12月农村人居环境村庄垃圾清理集中整治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0 15:11:00    来源:界牌镇

  界牌镇于12月13日召开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日工作部署会,具体制定“人居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元旦”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日活动计划,通过宣传引导群众,扎实做好积存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清理,深化前期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迎新年。

  本次“人居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元旦”整治日活动由各社区分管领导带队,共计154人参加,其中机关干部36人、志愿者65人,发动群众参与53人。活动过程中,由各社区分别带领志愿小队前往集中整治日点位,使用铁锹、垃圾夹等工具开展清洁行动,各事企业单位组织员工开展内部环境大扫除行动。

  界东社区对丹界线沿线商铺门口的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整治,协助商铺店主对门口和过道内堆放的货物进行搬运整理,并将门口绿化带内存在的杂物一一捡拾,保证绿化带内无明显垃圾。

  界南社区对立新东村内农户停放的农机进行规范管理,将路边及院内冬季闲置的农机停放整齐,清除农机上攀爬的杂草,并将农田附近的农业废弃物统一清理回收。

  界西社区联合交警中队对二十四圩内长期停放在路边,车胎干瘪无人认领的报废车辆进行登记后拖运,随后使用挖掘机将附近空地上的乱堆乱放废弃物统一清除并覆土,保持干净整洁。

  界北社区对长江渔场大寨路沿线垃圾进行整治,使用扫帚和铁锹等工具将沿线落叶进行清扫,使用捕捞网对沟渠内白色垃圾和落叶进行打捞。

  界中社区对姚家埭村内卫生死角进行排查整治,对堆放在住宅夹缝内和村内巷道内的杂物堆放进行清理,联系周边住户将堆放的生活物品收回,其余废弃物由社区清洁队伍统一进行拖运回收。

  本次活动张贴宣传标语9条、出动机械5次、累计清理生活垃圾21处,共3.7吨、清理建筑垃圾7处,共2.1吨、清理农业废弃物13处,共3.2吨、清理沟塘垃圾2处,其他乱堆乱放2处。

  除此之外,界牌镇以社区为单位,每个社区选取一个自然村开展“积分制”试点推进工作,分别是界东张家埭、界南立新新村、界西陈家埭、界北东头港东村、界中永胜洲,在每月一评分,每季度一兑换的基础上,各社区因地制宜推进特色试点工作,目前10月和11月各试点自然村居民分数已全部考核结束并在公示栏中公示,红黑榜照片也已经上墙公开,各社区将汇总好每月考核分数,在12月底进行统一积分兑换物品工作。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