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理论访谈 » 正文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炼好为党献策基本功

发表时间:2023-06-26 16:01:00    来源:党校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水平,6月20日下午,丹阳市委党校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镇江市社科院副院长刘业林教授、丹阳市合作交流和政策研究中心调研科科长阮婷婷进行主题培训。会上,阮婷婷首先围绕“跟毛主席学调查研究:关于调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探讨”这一主题,从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的三个阶段、常用的调查研究方法、关于调查研究的理论成果与实践启示三部分作了详尽阐释。随后,刘业林教授进行了题为“大兴调查研究与党员干部的本领修炼”的主题培训。刘教授从如何领悟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如何把握调查研究的选题,如何提升调查研究的质效等三个方面,勉励全体党校教师“真情实意”做好调查研究,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调查研究水平。

  在交流提问环节,刘业林教授、阮婷婷科长分别针对如何辨别调研信息真假、如何平衡理论与实际对策关系等提问进行了简要解答。

  彭虎勰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党校人要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与时俱进与时代同频,将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能力、作为谋划工作的依据、作为为党献策的抓手,汲取调查研究源头活水,炼好为党献策基本功。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