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道德模范 » 正文

路遇受伤老人 夫妻俩出手相助

发表时间:2023-01-18 15:48: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上午,家住司徒镇全州松元村的64岁老人唐大伯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水果来到全州尤区村唐初春家中,当面对唐初春夫妇表示感谢,称他们是救命恩人。

  原来,2022年12月20日晚上,唐大伯吃过晚饭外出散步,谁知不慎坠入路边沟渠。老人求救声音微弱,加上沟渠较深,一直没有被人发现,直至唐初春夫妇到来。

  据唐初春回忆,事发当天晚上6点半左右,他正驾车带着妻子李萍去全州集镇购物。途经松元村西边的水泥路时,李萍无意中看到路旁的沟渠内好像有个人,“老公,沟渠里好像有个人,赶紧去看看……”二人下车后,看到一位老人倒在沟渠中,无力动弹,不时传出断断续续微弱的呼救声。看到这一幕,唐初春没有多想,立马跳进了1米多深的沟渠中。他借助昏暗的光线,发现老人额头血流不止,身体瑟瑟发抖。在详细询问老人的伤情后,唐初春在妻子的协助下,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出沟渠。李萍从车上取来抽纸,摁在老人额头受伤处。唐初春通过老人的手机,很快便联系上其家人。在等待的过程中,唐初春夫妇一直守在老人身边,还不时宽慰老人。

  约15分钟后,老人的家人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五天后,伤势痊愈的唐大伯康复出院。一回到家中,他便四处打听寻找救命恩人,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唐初春夫妇。

  据悉,司徒镇见义勇为工作站已为唐初春夫妇申报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