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万善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持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0 16:47:00    来源:城管局

  3月11日上午,阳光和煦,春光明媚。黄忠英带着6岁的女儿符瑶到万善公园游玩。10点45分左右,黄忠英因为要上公厕,便让骑着小滑板车的女儿在公厕门口等她。谁知,上完厕所后的黄忠英却发现女儿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她边在公厕附近四下寻找,边急切地向保洁阿姨询问,但没有打听到孩子的去向。黄忠英说,她的女儿是特殊儿童,因为从小不幸患有孤独症,语言交流存在一定障碍。走失时,女儿骑着小滑板车,上身穿着白色小花帽衫,身高为1.2米左右。

  万善公园管理队女队员韦珍华获悉后,迅速骑来一辆电瓶车,载着黄忠英沿着公园内的道路寻找了一圈,仍不见小孩踪影。韦珍华随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队领导。市城管局诚瑞广场万善公园管理队队长孙永辉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公园管理监控室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小孩是从公厕旁的后门离开的。“小孩有可能在门外附近。”孙永辉边说边骑上电瓶车带着黄忠英朝公园后门外驶去。

  正当孙永辉从邻近的海会寺、东城金街、港汇广场等附近小区寻找未果,准备返身离开之际,猛然抬头发现海会寺大门斜对面的一家小商店里有个穿白色小花帽衫的小女孩,身旁还有一辆小滑板车。孙永辉兴奋地跑了过去,经确认,她就是黄忠英的女儿。“听商店老板说,小孩在店里已经待了一段时间,问她情况也不回答。”回忆起当天找到小女孩的情景,孙永辉仍抑制不住喜悦之情。

  爱心是城市文明的灵魂。万善公园内外的爱心接力演绎了小城大爱,为丹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燃了文明、友爱之光。万善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继去年成为丹阳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后,今年还被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明办、民政局等6家单位联合授予“志愿服务示范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