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 在行动|皇塘镇开展巾帼文明岗“春日学雷锋 ‘妇’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16:58:00    来源:皇塘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谣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雷锋精神是炽热的,是充满温暖和爱的。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4日上午,皇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总工会,组织镇江市巾帼文明岗堂皇集团研发部、卫生院护理组以及如意慈善皇塘分队20余名巾帼志愿者到皇塘镇敬老院开展“春日学雷锋 ‘妇’暖敬老院”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皇塘镇卫生院的巾帼志愿者早早前来,为老人们进行量血压、心肺听诊、剪指甲等志愿服务;同时讲解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保健知识,指导老年人健康饮食、适度运动、合理用药,保持心情愉悦身体健康;此外,志愿者们还跟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交流老人们平时饮食、生活习惯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为全体孤寡老人们送上健康。

  堂皇集团巾帼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来到敬老院,给老人送来了水果、牛奶、面包等慰问品,一番亲切交谈之后,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包馄饨给老人们准备一顿温馨的午餐。“献爱心并不难,可贵的是坚持。”据敬老院工作人员回忆,堂皇集团的巾帼志愿者坚持三五前到敬老院献爱心、学雷锋活动,已有二十几个年头。每年这个时候,她们亲手准备馅料和馄饨皮,为老人包上满满几十斤皮子的馄饨,请敬老院五十几位老人品尝鲜美的馄饨,尽享家庭温暖。

  如意慈善皇塘分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走进敬老院免费为老人们理发。敬老院里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她们的努力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她们也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温暖如春的景象。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长期坚持。皇塘镇通过组织开展“巾帼文明岗”统一服务日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各级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