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陵口镇开展“反诈防骗进村居,敬老助老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10-19 10:18:00    来源:陵口镇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14日,陵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陵口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卫生健康岗、“五老”志愿服务队在陵口村开展了“反诈防骗进村居,敬老助老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陵口司法所所长唐萍以“故事会”的形式,从各种不同类型的诈骗案例,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着手,根据诈骗发案的现 状、各类骗术的特点、受骗的原因及防范注意事项等方面真实、生动、有趣地向老年朋友们普及了反诈骗知识。
    陵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向老年群体介绍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识别技巧和防范措施,并现场对老年朋友们日常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体及其亲属对诈骗的防范意识,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