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陵口镇开展“情暖中秋,爱在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4 09:51:00    来源:陵口镇
      9月2日上午,陵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陵口司法所、镇总工会、镇文体中心、镇关工委在折柳中心校开展了“情暖中秋,爱在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镇宣传委员孙洁,折柳中心校校长陈小平、副校长陈晓燕,陵口司法所所长唐萍,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京华,镇文体中心主任吴东伟,教育助理王军出席活动,活动由教育助理王军主持。
      折柳中心校副校长陈晓燕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陵口镇党委政府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怀与支持;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锻炼自身的意志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镇宣传委员孙洁为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送去了中秋祝福,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了解传统故事,学习传统文化;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有所成,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做明辨是非、崇法笃学、担当有为的好少年!
      如今,校园暴力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议的话题,为了让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有明确的认知,强化学生自我保护、预防校园暴力的意识,陵口司法所所长唐萍利用“开学第一课”这一个良好的契机,以“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安全课。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引导大家自觉远离低俗、有害的文化产品。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京华给大家上了一堂“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呼吁老师、学生、家长等共同参与“护苗”行动。
      中秋的情结,落在了诗词歌赋的字里行间。三位学生代表通过吟诵关于中秋的诗词,让新时代的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朗诵诗词、创作诗词的兴趣。
      有奖竞答环节,由折柳中心校教师提出关于中秋的相关问题,学生抢答,答对者发放奖励,现场的学生情绪高涨,回答问题争先恐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活动最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每一位学生准备了月饼作为节日礼物,并为学生送上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