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皇塘镇开展“情满中秋”妇女干部进企业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10:37:00    来源:皇塘镇
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3日,皇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妇女干部走进企业参观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邀请了皇塘镇妇女干部30余人参与。

 

 

江苏堂皇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家纺集团企业,是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该公司80%是女职工,大家亲切地称她们为“绣娘”,其集团产品开发部先前也被评为镇江市巾帼文明岗。

 

走进集团展室,解说员详细介绍了“绣娘们”手工刺绣等制品的操作流程,带领各位妇女干部欣赏了展室中形式多样的作品和功能性产品。同时组织观看了堂皇集团是如何带动皇塘周边女性就业增收致富、如何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历程介绍。

 

据悉,本次妇女干部们参观学习的“堂皇刺绣”,也在董事长夫人姜冬仙的带领下,成功申报成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浸润,明白正是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继承,才能铸就中华文化得新辉煌。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看到的、学到的经验变为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巾帼风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