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乡村复兴少年宫|丹北镇开展“寻根乡村文化 体验传统民俗”——“七彩夏日”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5 16:52:00    来源:丹北镇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丰富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项目,推进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提升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品质,7月6日,丹北镇复兴少年宫联合丹北镇埤城中心小学组织同学们来到水晶山民俗文化展览馆开展“寻根乡村文化 体验传统民俗”——“七彩夏日”诗词采风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民俗博物馆、参观丹北抗日纪念馆等特色活动,助力青少年文明暑假、快乐暑假。

  在民俗馆中,各种老物件的展示把孩子们带到了一个时空隧道,馆内收藏了部分丹阳地区过去的生产器具、生活用品用具及各种票证,孩子们被馆内的水车、独轮车、犁、纺车等古朴稀奇的藏品深深吸引,惊奇不已,不断地问老师、问讲解员这些藏品的名字作用等等,都忍不住动手摸摸、试试,体验一下过去人们劳动的乐趣。

  在丹北抗日纪念馆中,孩子们了解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丹北本土抗日英雄的光辉事迹,孩子们听的热血沸腾,通过听取讲解,提高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民俗文化,了解了历史的变迁,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增长了知识,也让孩子们在寻访中体验到一份乡土情怀。下一步,丹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加强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深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知识、增长见闻、陶冶情操、涵育文明。

(已经脱密审核)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