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司徒镇开展“我‘司’我想” 机关学习

发表时间:2022-06-20 15:22:00    来源:司徒镇
      为了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专业恐慌”,今年,司徒镇党委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主线并结合司徒镇各条线工作实际和理论学习需求,打造了“我‘司’我想”机关学习品牌。“我‘司’我想”聚焦党建引领、廉政教育、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近10个主题,设置36节专项理论学习课程。授课对象既有镇党政领导、局办负责人,也有业务骨干、基层干群。帮助基层干群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5月13日,司徒镇“我‘司’我想” 机关学习围绕民法典宣讲开展。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调解主任参加,学习由镇党委副书记陈胜华主持。
      丹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潘刘刚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视角下剖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法律事务,并从农村土地承包政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新变化、进城落户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使大家全面知晓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涉及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对新《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知晓率和理解程度,充分调动了我们对《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的积极性。
      党委副书记陈胜华就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形成符合民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的社会共识,形成崇尚法治的社会风尚作三点强调:
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性
     《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工作生活密不可分,也是机关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学懂吃透《民法典》核心要义
       大家虽然通过这次辅导,对民法典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但毕竟时间有限,具体到各条各款,如何理解、如何执行,还需要我们课后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切实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推动落实《民法典》实施运用
      希望大家结合今天所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深理解领会 ,加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运用,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处理解决现实中的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为提升司徒镇形象、建设和谐平安法治司徒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