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发表时间:2019-06-03 10:14:00    来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曲阿街道各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祝愿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高楼社区

  25日上午9点,高楼社区开展“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青少年、家长和社区志愿者参加,提前庆祝儿童节。

  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游戏,通过这些游戏孩子们明白了团队的巨大力量,领悟到了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增强了感恩意识,克服了排他情绪和性格孤僻心理,培养了与人沟通融合能力,感受到分享带来的无穷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孩子创造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树立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特长,也为“六一”儿童节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锦湖社区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提前给辖区内困难儿童及流动儿童过一个愉快的节日,26日下午,锦湖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教育中心的爱在飘扬公益活动班,开展了以“欢乐庆六一 关爱伴成长”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文具用品分发给了小朋友,并嘱咐他们,要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常怀感恩之心,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史巷社区

  25日上午9点,史巷社区党委联合计生协开展“欢度六一,放飞童心”庆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在小朋友舞蹈《小池》中拉开序幕,引来了台下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台下的小朋友纷纷上台表演,有的讲故事,有的唱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创意纸盘贴画的材料,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一个个图片,一边贴,一边交流心得,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纸盘画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形成了,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节日礼物。

 

 

 

镇南村

  30日,镇南村党委联合河阳中学在学校班级开展庆六一“放飞梦想”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舞蹈、歌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并与老师、村两委成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玩《知识竞赛》游戏,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最后镇南村书记代表村给 同学们送上了“六一”礼物,勉励同学们踏实做人,勤奋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车站社区

  31日,车站社区党委联合车站小学、车站幼儿园开展“欢乐六一、童星璀璨”活动。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便来到学校操场开展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活动现场布置精美,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准备就绪,就等着上台表演了。

  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裴树南在活动现场作讲话,表达对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深切希望,教导小朋友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努力做有利于人民、充满正能量的人,做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民族复兴的追梦人。随后,精彩的演出轮番上演,时装走秀、印度舞、三字经、手势舞以及大合唱等节目,都获得了在场的家长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