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访仙镇组织《弟子规》专题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1 10:05:00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关工委、教育局启动了“一校一品"创建评选工作,创建方案下发后,全市各校纷纷行动,以各校的办学持色,创建丰富的内涵,提升学校品牌的影响力,开设了“一校一品"的系列活动,促进育人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窦庄中心校在访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学校关工委的领导下,开设了“教育+国学”的品牌特色教育。从2015年起,学校引入巜弟子规》进行专题教育,每周三中午组织全校师生观看蔡礼旭细讲《弟子规》录像和德育故事,每次一集,另外每天课间操后学习背诵4句《弟子规》内容,教师讲解文意,每学期至少一次请传统文化讲师进校讲座。5月17日上午关工委特邀了退休老师分别在四(1)班、五(1)班、六(1)班利用晨会课进行了《弟子规》的专题教学,同时还有十余位退休教师也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一起共同学习弟子规。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学生听得专注,同时还引导学生将学到的传统文化内化成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质,外化成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读书,健康成长,把国学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