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庙会第6站--“幸福吕城”活动收获满满

发表时间:2019-05-16 17:24:00    来源: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 “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以“文化庙会”为载体,将宣传、文化、教育、健身体育、科技科普等活动“菜单”式推送到基层群众面前。5月16日上午,由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丹阳市委宣传部、丹阳市文明办主办,吕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丹阳市广播电视台、丹阳市文联、江苏有线丹阳分公司承办的“幸福吕城”文化庙会活动在吕城镇中心广场火热展开。
  专场活动在民俗表演《荡湖船》中拉开帷幕,看着眼前的精彩表演,现场很多群众都情不自禁地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紧接着,苗族舞蹈《多嘎多耶》、独唱《最熟悉的陌生人》、街舞双人表演、戏曲联唱、诗歌朗诵等一个又一个节目依次登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现场穿插着有奖答题,与观众充分互动,欢呼声、喝彩声一声高过一声,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吕城镇群众文化特色,
  除了文艺演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邀请理论专家为群众现场授课,进一步凝聚思想动力;驾驶科技大篷车来到群众身边,让孩子们观看、操作各类科普小教具,在玩耍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志愿服务展示区,免费品鉴具有吕城特色的猪油团子、吕蒙烤饼等名特优品,进一步展示吕城地方特色、弘扬吕城文化。展示服务过程中,设计了扫码“文明丹阳”、“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吕城发布”等微信号赠送小礼品环节,30多个志愿者服务团队总共带来50多个项目,并现场为吕城村民提供面对面服务,让村民们乐呼“玩不过来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吕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分队授旗仪式,吹响了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冲锋号,扩大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推动吕城镇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本次活动涵盖“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内容,切实提高了吕城镇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