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开发区组织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16 16:47: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5月14日,由党工委副书记谭纵横、党工委委员蒋新兰带队,开发区部分村(社区)书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组成的学习组共17人,前往宜兴市张渚镇、我市延陵镇、访仙镇参观学习。

  学习组首先参观了宜兴市张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到张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文体中心为主阵地,设置理论课堂、道德讲堂、青年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等功能平台,以50支特色志愿服务团队为主要力量,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学习组的成员切实感受到文明实践所建设的时效性和感染力。
  随后,学习组来到张渚镇善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了善卷村村史馆、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在建的文化大礼堂。善卷村将群众作为文明实践的主体,不仅将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一道文化景观,更让“文明实践”真正成为了群众的日常生活,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午,学习组回到丹阳,先后参观了延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访仙镇红光村鸾集翔自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所站的阵地建设、组织机构、人员队伍及规章制度等。学习组成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为今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