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皇塘镇举办老干部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5-15 10:24: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老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消防知识和技能,熟悉和掌握正确使用家庭消防器材的方法,防止家庭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5日上午,皇塘镇特意邀请专业消防教员,在老干部支部活动室为老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
  培训课上,教员着重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器着火、燃气着火事故类型,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从火场逃生的自救知识;讲解和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新型家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各种灭火器的优缺点、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同时,插播一系列相关的消防宣传视频资料,通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片,让老干部们直观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此次培训课,改变了老干部们一些固有的错误观念,增强了老干部们“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