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二院冬至日举办健康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12-24 09:07:00    来源:

  丹阳新闻网报道 (记者 赵永东 通讯员 王聪)12月22号,冬至。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丹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暨丹阳市妇幼保健院喜庆撤所建院20周年之际,在市民广场举行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二院组织了内科、外科、妇科、产科、儿科、外科、骨科、乳腺科等专科专家组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参加义诊。通过与市民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现场为大家进行相关健康知识的科普,让市民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冬至大如年。那么冬至怎么养生呢?”在服务现场,几位老人围着内科主任张忠良咨询。张忠良介绍说,“冬至一阳生”,从冬至这天开始,阳气慢慢开始回升,此时利于养生。人在这时要顺应这一时令,遵循“冬藏”养生之道,做到多“储蓄”、少“透支”,就能健康长寿。

  二院已发展成为集保健、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和二级综合性医院,承担着丹阳市妇女儿童的保健、医疗任务。妇产科、乳腺科、儿科、新生儿科为丹阳市重点专科。医院先后成立“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进一步提高了孕产妇、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成功率。12月18日,丹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暨丹阳市妇幼保健院迎来撤所建院20周年华诞。

  多年来,二院积极开展“仁爱行”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为不同群体提供特色服务献爱心,传承二院人精医、仁爱的精神,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