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牢记历史 矢志复兴——老干部收藏协会举办公祭日图片展

发表时间:2018-12-19 10:12:00    来源:老干部局

  12月12日在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前夕,丹阳老干部收藏协会在总前委旧址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图片展,用这种形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这次图片展共展出1276幅图片、文字,均是由老干部收藏协会的“红色老人”马勇先生提供。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学生和群众前来观看,并纷纷表示,81年过去,侵略者的枪声淹没在历史尘埃里,但中华门城墙上的弹孔依然清晰可见;南京城的不绝哀号已随风逝去,但“万人坑”的累累白骨还在。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不忘历史,矢志复兴。今天的中国,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携手同心、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