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国潮”迎新春,“点燃”红火新年

发表时间:2023-01-18 16:07: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我们将会在九里景区举办新春国潮大庙会,除了舞龙舞狮、川剧变脸表演,还有灯光秀、烟火秀,甚至还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到时候一定很热闹。”1月18日上午,延陵镇九里景区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式各样的彩灯被安装在景区各处。

  “现在我们所在的这一片草坪主要是以‘航天梦’为主题来布置的,到了晚上,‘宇航员’‘返回舱’还有一地的‘星球’都会亮起来,非常壮观。”现场工作人员赵晓辉说,为迎接新春佳节,他们特意布置了多个不同主题的灯光秀,一定会让游客一饱眼福,“目前,我们已经在景区内使用各式灯带约12万米,投入资金超百万元,所有工作将在春节前完工。”

  春节期间,九里景区将举办新春国潮大庙会,以传统民俗和新国潮相结合,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九里景区讲解员屠玉认为,本地景区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和新国潮的双向互进,“不少年轻人对传统文化还是很有兴趣的,近年来,国潮热也愈发受欢迎。我们希望以一种时尚的方式吸引年轻人,让九里景区这样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景区散发出时尚的味道,从而让更多人了解本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屠玉说,“目前,我们在抖音短视频上销售春节期间的特价门票已超过六千张,春节期间,预计客流量将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