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群赴挂钩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27 16:54:00    来源:市人大机关

  3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群带领人大办、文明办、税务局等部门,赴开发区毛家社区、史巷社区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在开发区,赵立群一行先是来到史巷社区史巷新村和百花园农贸市场,在史巷新村深入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中,针对环境卫生、路面破损、村内私自设置车锁及公共绿化带被占用等问题,赵立群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逐一细化整改到位。在百花园农贸市场,赵立群查看了现场摊位、卫生保洁等情况,细致查看了市场周边卫生及车辆停放情况,指出要加强环境整治和日常管理,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基础。

  在毛家社区,赵立群一行实地查看了小王新村、大泊集镇和毛家新村,以问题为导向边走边看,现场助推难题的解决。督查现场,赵立群对小王新村外墙出新的做法给予肯定,针对大泊集镇机动车乱停乱放、毛家新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问题,他强调要全面排查文明城市创建的薄弱环节,深入整治杂物乱堆乱放、机动车停放等问题,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毛家社区、史巷社区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人大办、税务局就挂钩结对社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及下阶段打算进行汇报,开发区和文明办作了补充发言。

  赵立群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分类施策,对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短期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迅速整改到位;对道路平整、房屋外墙修整等需要加大投入才能解决的问题,根据轻重缓急,分批解决到位;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开发区牵头,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解决。要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基础设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文明素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健全工作机制,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