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丹北镇新桥卫生院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讲座

发表时间:2023-02-24 16:00:00    来源:丹北镇

  朗朗读书声,悠悠文化韵。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2月17日上午,丹北镇新桥卫生院邀请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李镇主任走进新桥中心小学校园,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讲座。

  首先李主任从情志、睡眠、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等多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中医养生讲座,并结合春季气候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春季容易引发疾病,详细讲解了中医养生的常用方法,提醒师生做好预防工作。

  讲座结束后,李主任还为老师们进行了义诊,深受老师们的欢迎。义诊环节,针对教师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提供相关咨询指导,老师们也咨询一些健康知识和养生方法以及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专家们认真望闻问切、开具膏方等。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现场体验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广大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将养生之道渗透进日常生活中去,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