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邻里一家亲 欢喜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丹阳新闻网

  

    观看了采莲船、汉服秀、大头娃娃等表演,又玩起了猜灯谜等游戏,一道道“文化大餐”在辖区居民们的期待中相继推出,让大家惊喜连连,欢乐不断。7日下午,由水关路东、兴隆苑和公园新村社区联合组织举办的以“金鸡鸣倡文明新风,闹元宵看旧城新貌”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激情上演。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随着一阵阵喜庆的锣鼓声,欢快的秧歌开始扭起来。表演队队员身着各色盛装,排成长龙,在锣鼓声中走上街头展演,他们举着扇子、花篮等,整支巡演队伍犹如一支五色彩带在马路上飘动,锣鼓声、观众的喝彩声更是连成一片。随后,表演队伍来到人民公园。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整个公园顿时也跟着沸腾起来。在现场,记者注意到,60多岁的张大爷为了让7岁的小孙女看演出,干脆让小孙女坐在自己的肩上,看到高兴处,他还不时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猜灯谜也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节目。最后,表演队来到兴隆苑社区居委会,在队员们进行一番精彩的表演后,大家开始进行猜灯谜活动,有猜字的,猜称谓的,也有普及科普知识、法律知识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猜对一题都会收获一份精美的礼物。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欢腾,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笑容。  (王国禹 史正华 赵美群 文/摄)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