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4市民见义勇为受镇江表彰

发表时间:2017-01-14    来源:

  昨日,镇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我市慰问表彰4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镇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茂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剑平以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俊参加表彰会。

  据悉,受表彰的4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或奋力施救货车火险,或主动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强奸犯罪嫌疑人,或勇擒盗窃犯罪嫌疑人,或勇擒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犯罪嫌疑人,他们都在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和不法侵害的危急关头,勇于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平安丹阳建设做出了贡献。

  另据介绍,2016年,我市见义勇为人员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4名,协助破获各类案件776起,救助重特大交通事故受伤及落水人员19名,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140.39万余元。为了表彰先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我市召开各类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会议12场次,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660人次,颁发见义勇为奖金387700元。 (王国禹 张斌)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