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城头山遗址公园更美了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

  破旧仿古廊亭“华丽转身” 城头山遗址公园更美了!

  

  城头山遗址公园里的仿古廊亭是不少前来游玩市民休憩的地方,不过由于常年的风吹日晒,廊亭破损严重,不仅影响美观,也给前来游玩的市民造成不便。为此,开发区城管局特地聘请专业人士对仿古廊亭进行修缮,完工后的廊亭比原来更漂亮了!

  昨天上午,在蓝天的映衬下,仿古廊亭的红色柱子格外显眼,工人们都忙着对破损的地方进行修复。站在亭子中央抬头仰望,红色、绿色相间的顶部透着喜庆。一位老大爷健身完毕后,顾不上喘口气,就围着亭子转了一圈,兴奋地说:“呀!果然快修好啦!”老大爷说,他上次来时,亭子还在施工,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快修复好了,肯定会比以前还漂亮!”

  “修旧如旧”,是此次重修城头山遗址公园仿古廊亭的基本原则。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仿古廊亭的重修工作是一件特别耗费精力的细致活,因此他们特别从外地聘请了专业修复仿古器件的人士前来进行修复,希望能够还原它本来的面貌。为了能够在节前完工,重修工作是马不停蹄地进行的,尤其是亭子上方的两层飞檐还有部分部件需要更换,更是加大了重修的难度。

  记者了解到,城头山遗址公园仿古廊亭的重修工作于本月初正式启动,随后进行的是对亭子的油漆工作。据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讲,重刷新型油漆可以让廊亭禁受住风吹雨淋的考验。经过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努力,整个重修工作将在近几日完工,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就能够见到恢复如初的廊亭了。

  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廊亭的破损除了风吹日晒的原因,也有一部分人为破坏的地方,因此他想呼吁广大市民,我市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些不文明现象十分影响城市形象。市民应树立文明意识,多为他人着想,自觉维护公共设施。  (李溶 陈晓玲 文/摄)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