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魅力丹阳 » 丹阳概况 » 正文

园区建设

发表时间:2015-12-25    来源:中国丹阳网

    江苏省丹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丹阳市首个省级农业园区,2013年,园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组织管理保障,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变,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有了较大的提升,体现了现代农业精品工程与富民工程的有机结合,有效地发挥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江苏省丹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丹阳市西郊,2009年创建,2011年5月被命名为省级农业园区。核心区实际规划面积16800亩,规划总投资5.8亿元。2013年已建成核心区面积16200亩,吸引各类投资主体达30多家,其中流转土地1000亩以上的三家,500亩以上的八家,200亩以上的20多家,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1家,2000万元以上的7家,总投入达4亿元。2013年园区实现销售3.8亿元,带动园区13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人均增收达4000多元,园区建设初具雏形。

    2014年,园区将进一步优化项目,引导项目,提升科技含量,注重主导产业的产业化发展,建立主导产业种业培育中心,优化、更新品种结构,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以工业化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现代农业与观光休闲的有机结合,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打造成全市具有一定特色的示范性、外向型、旅游型农业园。积极筹建仓储、加工、物流、研发中心,促进产业延伸和技术成果的转化,建设农业技术成果孵化器。继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的配套和投入,完善园区的各项功能,力争向国家级农业示范区迈进。

 

责任编辑:汤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