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魅力丹阳 » 丹阳概况 » 正文

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5-12-25    来源:中国丹阳网
    我市传统产业主要包括眼镜、五金工具、汽车零部件、木业、纺织五大类别,去年我市五大传统产业实现销售862亿元。
    (1)眼镜产业。该产业是我市的“城市名片”,我市是“中国眼镜生产基地”、“中国眼镜出口基地”。目前我市从事眼镜行业及相关配套的企业共有1300多家,眼镜生产企业近600家,主要分布在我市司徒镇和开发区,去年全行业实现销售97亿元。重点企业有万新、海昌等公司,国际眼镜业巨头法国依视路公司已经与我市的万新、奥尔帝等公司开展了多项合作。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销售150亿元。
    (2)汽车零部件产业。我市是“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全国优质汽摩配生产基地”, 该产业被列入江苏省重点培育的100个产业集群。现拥有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800余家,主要分布在我市新桥、界牌、访仙等镇,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去年实现销售195亿元。重点骨干企业有圆通、文光、大赛璐等公司。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销售300亿元。
    (3)五金工具产业。我市的金刚石锯片、钻头产量亚洲第一,其中麻花钻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精密切削工具和高速工具钢产量世界第一,是“江苏省五金工具出口基地”。全市拥有生产厂家近400家,主要分布在开发区和后巷镇,去年实现销售286亿元。重点企业主要有飞达集团、天工集团、华昌公司、锋泰公司等企业。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销售 350亿元。
    (4)木业产业。我市目前拥有木业企业40余家,主要分布在我市开发区,去年实现销售158亿元。木业产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中国名牌产品4个。重点企业包括大亚木业、肯帝亚地板等公司。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销售300亿元。
    (5)纺织产业。我市目前有纺织企业90余家,主要分布在云阳镇、导墅镇和皇塘镇,去年实现销售126亿元。皇塘、导墅两镇是“中国家纺名镇”。重点企业有堂皇、丹毛等公司。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销售100亿元。
    此外,化工产业也是我市一大传统支柱产业。目前我市有化工企业近200家,主要分布在我市开发区和吕城镇,去年实现销售98亿元。重点企业主要有丹化集团、金象化工等公司。目前,我们正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对全市化工企业实施关停转。

 

责任编辑:汤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