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理论访谈 » 正文

司徒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

发表时间:2022-08-26 14:27:00    来源:司徒镇

  8月17日上午,司徒镇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讲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司徒镇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镇党委书记蒋敏主持学习。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镇江市委宣讲团成员景有军授课。景有军着重讲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的关系、与学习《习近平在河北正定》等八本书的关系、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系、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以及与实践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等五个方面的重要关系。结合乡镇实际,启发大家更好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启发受众对象坚持问题导向,从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启发大家增强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定力,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讲课中引用了大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等地方工作的创新案例做法。

  “整个辅导课程既站位全局、脉络清晰,又贴近实际、指导明确,为我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清了思路、教授了方法。”党委副书记陈胜华说道。

  “本次授课很贴近基层实际,讲解过程中提到了一些案例在我们村也实际存在,为我们以后开展各项工作做了很好地提醒。”吴塘村党委书记朱荣良有感而发。

  党委书记蒋敏强调,与会人员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集体领学、个人自学、专题研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

  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要结合工作实践,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创造性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镇各部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经脱密审核)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