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理论访谈 » 正文

凝心聚力 同频共振 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

发表时间:2016-08-18 11:32:00    来源:丹阳文明办

  凝心聚力 同频共振 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

  中共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莉珺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建党95周年、丹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大节庆事件,提前谋划、科学布置、统筹落实,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同心同德 励精图治五年成就大型图片展、首届丹阳眼镜文化旅游节、纪念吕凤子先生诞辰130周年等系列活动,用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丹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服务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力争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引领等各方面取得新成绩。

  下面,我就丹阳市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向大家做一简要汇报:

  一、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深入推行三原学习法,不断完善督学、导学、评学、述学等学习制度。深化理论宣传阐释,推进报刊台网理论阵地建设和基层党校建设,加强本土理论宣讲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线上线下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在宣传形式上,提升创建的可视度。统一规划设计城区公益广告,打造志愿者精神展示馆,分别编印10万册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和未成年人道德读本入户入校。在工作内容上,凸显创建惠民。每月开展满意度调查征集市民意见,重点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全面修缮老旧小区硬件设施。在督查机制上,保持高压态势。建立月度点评制度,对月度工作逐条点评推进。在创建迎检上,分类有序实施。对于可以一次性到位的工作,立即落实经费,限定时间整改到位;对于需要动态管理的工作,完善管理机制,责任到人,确保不留死角;对于反映日常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工作,持续不断的通过各类主题活动、专题宣传,力争将市民的满意度提升到最高值。

  三、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有效地落实中央、省、镇江市有关部门出台的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政策,争取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的议事范畴。下半年,丹阳广电集团将重点建设移动客户端丹阳手机台,整合广播、电视新闻资讯、音视频直录播节目,使之成为丹阳地区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移动视听服务平台。丹阳日报社将进一步深化中央厨房式运行机制,建立一个新闻采集中心,通过丹阳新闻网、丹阳手机报、微博、微信、纸质报纸,推送快、全、深三个波次的产品,打造一个内容为王的、纸质媒体与新媒体互通的新闻平台。

    四、创新网络宣传管理模式。重点推进网络问政全覆盖。在现有2个网络发言回复平台基础上新增4个,完成对论坛、微信、客户端三个领域的全网覆盖,实现人在哪里,网络问政就推进到哪里重点推进“互联网+政务”。联合市委办、市府办,共同打造市级官方微信公众号,汇集便民生活应用、打通政务数据和在线办理服务、实现宣传和引导价值。重点推进网络议题策划。针对区划调整等长期高热的本地舆情,策划议题进行疏和导。通过开展我为丹阳改词条等网络活动,把网民热爱家乡的情感引导至有价值、有建设性的领域,实现趋利避害。

  五、提升文化综合实力。一是强化硬件、软件建设,积极推进市图书馆、博物馆建设,年内完成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深入拓展书香丹阳”“时代潮”“百姓剧场·周末剧院等系列文化品牌内涵,统筹考虑不同群体文化需求,办好广场文化、文化下乡、文化进社区等形式多样、覆盖城乡的文化惠民活动。二是积极申报第十届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广播剧《布衣先生》制作精湛,获得业内人士和听众的一致好评,下半年我们将积极冲刺省五一工程奖。三是借外脑助力文化产业发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准备请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来丹阳开展实地调研,把脉我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方向。

  我们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统筹意识、精准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发挥好喉舌、助手、参谋、哨兵作用,进一步凝聚全市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形成大宣传格局。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