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1-21 14:22:00    来源:丹阳市文明办
各市(区)文明办,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文明办,市各部委办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日日寻美、人人学美、处处帮美的浓厚氛围。自2018年起,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活动,以即时性、小事件为主要特征,着力选树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进一步提高我市道德典型选树覆盖面。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23人,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韦君等6人镇江市“微美人物”荣誉称号,现予以公布(名单及简要事迹附后)。
 
  希望荣获镇江市“微美人物”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做好人,行善事,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微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平台,形象生动地展示“微美人物”事迹风采,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镇江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附件:1. 2018年第四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名单
   2. 2018年第四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附件1
2018年第四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名单
 
序号 类别 姓名 工作单位(家庭住址) 推荐单位
1 微善行 韦  君 句容市华阳东路2号 句容市文明办
2 张  祥 扬中市西来桥镇西来村 扬中市文明办
3 戴小斌 镇江市正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镇江新区文明办
4 微信用 邓凡美 丹阳开发区双庙社区物管站 丹阳市文明办
5 微敬业 许全鼎 润州区宝塔路街道电力路社区 润州区文明办
6 吴  晶 市公安局丹徒分局上党派出所 市公安局
 
 
附件2
2018年第四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一、“微善行”人物
  韦 君,女,1987年生,句容市向日葵花坊园艺师。2016年起,她义务为句容市特殊学校残障儿童开设花艺课,帮助孩子们掌握谋生的一技之长。
  张 祥,男,1971年生,扬中市西来桥镇西来村村民。他虽然常年在外打工,但始终牵挂着村里的父老乡亲,出资为村里安装路灯,捐助善款用于慈善事业。
  戴小斌,男,1977年生,中共党员,镇江市正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成立中国狮子会江苏大道之行服务队,累计开展各类助残助困助学等活动近百场,服务时间达26000个小时,参与人数3000人次,捐赠150万善款。
 
二、“微信用”人物
  邓凡美,女,1950年生,丹阳开发区双庙社区物管站保洁员。2018年5月6日下午,她发现自己的三轮车上有个布包,内有身份证、飞机票、毕业证书等重要物品。在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后,她将布包交给警察,由警察归还失主。
 
三、“微敬业”人物
  许全鼎,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润州区宝塔路街道电力路社区党委书记。他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为百姓家的“疑难杂症”问诊、把脉。其负责的“老许温馨工作室”已经成为基层党员群众的民意表达工作室,在为群众解决各种具体诉求的同时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触角深入到基层。
  吴  晶,男,1989年生,中共党员,市公安局丹徒分局上党派出所民警。2018年8月12日傍晚,正在值班的吴晶听到对面住宅楼上有人呼救。他冲过去发现煤气罐着火,情况十分危险。他立刻将老人安全转移,随后用灭火器扑灭火源,将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