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揭晓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好人”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22 15:36:00    来源:

各辖市(区)文明办、镇江新区文明办、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市各部委办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发挥“大爱镇江”品牌效应,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市文明办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选树了一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为人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31人(组),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窦可明等10人(组)“镇江好人”荣誉称号,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道德典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是百姓身边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希望荣获“镇江好人”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做好人、行善事,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引导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各地、各单位要围绕“爱、敬、诚、善”主题,大力宣传和礼赞道德典型,把典型效应发挥好、运用好,着力建设好人“一榜一墙一堂一队一场一馆”六大传播渠道,推动各类道德典型领衔成立“爱心团队”“好人工作室”“善举团”,让“爱、敬、诚、善”成为镇江人的鲜明特质,为推动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镇江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附件:1. 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好人”名单
   2. 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好人”简要事迹
 
 
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2

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好人”简要事迹

一、助人为乐 

  窦可明,男,1980年生,立达纤维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操作工人。他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无偿献血1600毫升,并于今年8月采集捐献300ml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二、见义勇为 

  孙纪明,男,1962年生;薛昌龙,男,1967年生,均为扬中市新坝镇联合村村民。2018年8月25日凌晨四点,王纪山家中煤气泄漏失火。同村的孙纪明和薛昌龙见状,奋不顾身,及时冲进火海救出王家一家三口。

   聂荣键,男,1970年生;聂荣继,男,1972年生,兄弟二人为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居民。2018年9月2日,兄弟二人经过明发小区门口时,发现一辆私家车撞倒一名女子,并蓄意二次碾压。二人及时上前阻拦,并对受伤女子进行施救。

三、诚实守信 

  朱国跃,男,1957年生,中共党员,江苏德翔聚氨酯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对待合作客户,合同履约率100%;坚持完善福利政策,营造和谐劳资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定期慰问贫困党员群众。

   孔福和,男,1950年生,丹徒区辛丰镇黄泥村孔二组村民。2018年6月12日,孔福和下班经过辛庄路孔家路段时,发现飞驰的摩托车掉落一个女色黄色背包。他及时联系到失主朋友,将背包归还,并谢绝了失主的谢礼。

四、敬业奉献 

    刘树安,男,1961年生,中共党员,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党委书记。2007年,他回村担任村书记,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带领村民发展苗木产业,将曾经的贫困村、上访村,发展成为如今的富裕村、文明村。

   葛  梅,女,1969年生,中共党员,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同德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十余年来,她默默扎根在老城区,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真情服务社区每一位居民,深受辖区居民喜爱。

   王忠华,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三地质大队地质矿产勘查高级工程师。参加工作近三十年,他不忘传承和发扬地质人“三光荣”精神,常年在山地间奔走,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五、孝老爱亲 

  陶文清,女,1960年生,句容市下蜀镇桥头村严家巷自然村村民。她主动挑起赡养老人的重担,辞职在家,悉心照料先后患病的婆婆、公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

   夏良芳,女,1968年生,丹徒区高桥镇四方桥村村民。自2004年丈夫半身瘫痪以来,她不离不弃,细致照顾卧床丈夫,精心培养女儿成人,受到周围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