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22 15:31:00    来源:丹阳市文明办

各辖市(区)文明办、镇江新区文明办、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市各部委办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日日寻美、人人学美、处处帮美的浓厚氛围。自今年起,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活动,以即时性、小事件为主要特征,着力选树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进一步提高我市道德典型选树覆盖面。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23人(组),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姚秀兰等7人镇江市“微美人物”荣誉称号,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希望荣获镇江市“微美人物”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做好人,行善事,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微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平台,形象生动地展示“微美人物”事迹风采,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镇江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附件:1. 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名单

      2. 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2

 

2018年第三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一、“微善行”人物 

    姚秀兰,女,1971年生,扬中市西来桥镇西来村村民。2017年,她结对帮扶西来桥镇西来村困难女孩柏艳,让她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母爱”。为发动更多人加入慈善行列,她注册成立“幸福木兰”公益组织,带头捐款筹集资金,帮助困难弱势群体。

    吴华芳,女,1971年生,西津渡景区听雨茶坊负责人。10年前,她在“0511梦溪论坛”创办“爱心家园”版块,十年间发起了上百次爱心公益行动,为残疾人特困家庭送去温暖。为帮助智障儿童找回尊严,她又组建了公益茶事服务社,为智障孩子传授技艺,成立了全国第一支特殊学员茶艺表演队。

    包程花,女,1982年生,中共党员,江苏瀚瑞控股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干部。周末节假日期间,她经常带领孩子参加“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温暖”“社会儿女给空巢老人拜大年”等活动,到市福利院给孤寡老人剪发洗脚,陪同他们聊天谈心等。

二、“微义举”人物 

    黄红林,男,1962年生,中共党员,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村民。2018年9月15日上午,他发现一名妇女掉入水塘后,找到一根长竹竿递给妇女,慢慢将她拖到岸边。

    陈巧凤,女,1955年生,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江东社区居民。2018年4月26日,她在买菜途中发现一名老婆婆在沿街发放法轮功宣传册。她主动到四牌楼派出所报案,配合民警将其抓获。

三、“微敬业”人物 

    张发良,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丹阳市信访局副局长。他始终战斗在信访第一线,累计接待来访群众上万人次。十九大期间,他坚持带病工作,出色完成了十九大信访维稳任务。

    胡家鹏、王苏超、潘良月、张帅,句容市城管局城管队员。2018年8月15日下午,胡家鹏等四人正驾驶车辆在道路巡查,得知一名老人晕倒在地,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其进行临时救治。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