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揭晓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好人”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8-06 09:01:00    来源:丹阳市文明办

  各辖市(区)文明办、镇江新区文明办、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市各部委办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发挥“大爱镇江”品牌效应,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市文明办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选树了一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为人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今年第二季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42人(组),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张苏等10人(组)“镇江好人”荣誉称号,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道德典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是百姓身边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希望荣获“镇江好人”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做好人、行善事,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引导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各地、各单位要围绕“爱、敬、诚、善”主题,大力宣传和礼赞道德典型,把典型效应发挥好、运用好,着力建设好人“一榜一墙一堂一队一场一馆”六大传播渠道,推动各类道德典型领衔成立“爱心团队”“好人工作室”“善举团”,让“爱、敬、诚、善”成为镇江人的鲜明特质,为推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附件:1.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好人”名单
  2.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好人”简要事迹
 
  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附件1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好人”名单

  

序号 类别 姓名 工作单位(家庭住址) 推荐单位
1 助人为乐 张  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润州大队 润州区文明办、市妇联
2 “丁卯蓝”志愿服务队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 镇江新区文明办
3 于锦华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 市卫计委
4 见义勇为 华景强 句容市郭庄镇镇北巷17号 句容市文明办
5 诚实守信 彭湘华 丹阳市新超华眼镜行 丹阳市文明办
6 敬业奉献 李治顺 句容市后白镇西冯村 句容市文明办
7 卜美琴 京口区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 京口区文明办
8 刘  彤 润州区官塘桥路50号 润州区文明办
9 孝老爱亲 陈兰芳 扬中市三茅街道三桥村 扬中市文明办
10 谢世菊 丹徒区宝堰镇倪甲村 丹徒区文明办

  

  附件2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好人”简要事迹

  一、助人为乐

  张  苏,男,1985年生,中共党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润州大队民警。五年来,他坚守着对藏区儿童的关心和思念,组建了镇江爱心捐赠会,2000余名藏区学生因此受益。

  “丁卯蓝”志愿服务队,一支由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机关社区干部、网格长、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统一身着蓝色马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市治理、卫生文化宣传等多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于锦华,女,1964年生,中共党员,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产科门诊护士长。她开设“母婴护理咨询门诊”,建立母婴微信群,利用下班时间上门提供居家护理服务。

  二、见义勇为

  华景强,男,1973年生,句容市郭庄镇葛村村民。2017年6月27日,葛村街道烧烤店失火,他义无反顾冲入熊熊烈焰中,将煤气罐抱出火海。

  三、诚实守信

  彭湘华,女,1963年生,中共党员,丹阳市新超华眼镜行店主。30年来,她始终视顾客利益为店铺的生命,坚持诚信为本、守法经营,赢得广大客户的信赖。

  四、敬业奉献

  李治顺,男,1957年生,中共党员,句容市后白镇西冯村党总支书记。20年来,他带领村民修桥铺路,整合土地资源,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木草坪生产,闯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卜美琴,女,1969年生,中共党员,京口区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5年来,她始终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收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被誉为酒海街社区的“金钥匙”。

  刘  彤,女,1968年生,镇江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总经理。8年来,她坚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初心,将九久养老院办成了环境好、伙食好、服务好的“三好”养老院,深受入院老人及其家属的认可。

  五、孝老爱亲

  陈兰芳,女,1958年生,扬中市三茅街道三桥村村民。她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料自己瘫痪的公公、母亲和年迈的婆婆,她用真情付出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谢世菊,女,1965年生,丹徒区宝堰镇倪甲村村民。3年前,她辞职回家精心照料身患肝癌的婆婆。在她的照顾下,医生断言只能活3个月的婆婆,一直活到了今年年初。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