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8-06 08:59:00    来源:丹阳市文明办
各辖市(区)文明办、镇江新区文明办、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市各部委办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日日寻美、人人学美、处处帮美的浓厚氛围。自今年起,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活动,以即时性、小事件为主要特征,着力选树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进一步提高我市道德典型选树覆盖面。今年第二季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33人(组),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徐君泽等9人镇江市“微美人物”荣誉称号,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希望荣获镇江市“微美人物”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做好人,行善事,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微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平台,形象生动地展示“微美人物”事迹风采,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镇江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附件:1.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名单
  2.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附件1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名单

  

序号 类别 姓名 工作单位(家庭住址) 推荐单位
1 微善行 徐君泽 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 润州区文明办
2 陈  艳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市卫计委
3 微义举 步  磊 丹阳市七彩第二课堂 丹阳市文明办
4 刘宜兴 丹徒区高桥镇安丰村 丹徒区文明办
5 微信用

樊邦娣

许巧生

句容市城管局环卫处 句容市文明办
6

陈德根

肖纪兰

扬中市三茅街道建设社区物管站 扬中市文明办
7 章桂荣 江苏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京口区文明办
8 微敬业 王晓芳 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丁卯派出所 镇江新区文明办
9 郭正娟 镇江市索普初级中学 市教育局

  

  附件2

  2018年第二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一、“微善行”人物

  徐君泽,男,1935年生,中共党员,润州区宝塔路街道退休党员。83岁高龄的他发挥余热,坚持在社区义务上党课,巡回宣讲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

  陈  艳,女,1986年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2018年农历正月初五,在京口大润发超市儿童乐园入口处,一名女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陈艳路见危难,倾力相救。

  二、“微义举”人物

  步  磊,男,1994年生,丹阳市七彩第二课堂培训教师。2018年4月12日下午,一名男学生坠入河中。步磊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将男生救了上来。

  刘宜兴,男,1950年生,丹徒区高桥镇安丰村村民。2017年8月5日,刘宜兴邻居家煤气瓶突然失火,他不顾个人安危,用钉耙勾起燃烧的煤气瓶丢入河中,水中的煤气瓶仍有一米高的火苗窜出,他便跳入河中将火苗浇灭。

  三、“微信用”人物

  樊邦娣,女,1974年生;许巧生,男,1965年生,两人均是句容市城管局环卫处环卫工人。2018年7月13日上午,两人在华阳北路玉清广场路段作业时,捡到一个黑色女式背包,后在句容开发区派出所的帮助下,及时找到失主并归还财物。

  陈德根,男,1951年生;肖纪兰,女,1954年生,两人均是扬中市三茅街道建设社区物管站保洁员。2018年5月25日,两位老人冒雨清扫路面,捡拾到三部手机,两人及时将手机交给社区物管站并联系到了失主。

  章桂荣,女,1955年生,江苏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2018年3月28日,她在花山湾八区保洁时,发现一只黄色手提包,于是捡起来代为保管,包内装有10余万现金以及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她在原地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手提包交还给失主。

  四、“微敬业”人物

  王晓芳,女,1985年生,中共党员,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丁卯派出所民警。2018年1月,辖区新疆居民穆萨坐飞机回镇江,在西安转机不慎将钱包丢失,随即向王晓芳求助。她立即联系航空公司,帮助找到遗失的钱包。

  郭正娟,女,1968年生,镇江市索普初级中学教师。2018年6月9日,七(9)班学生王晨旭爬楼梯时,衣服不慎被楼梯拐角划破了一个大口子。郭老师找来针线,一针一线给他缝好。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