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28 09:09:00    来源:

  各辖市(区)文明办、镇江新区文明办、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市各部委办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日日寻美、人人学美、处处帮美的浓厚氛围。自今年起,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镇江市“微美人物”评选活动,以即时性、小事件为主要特征,着力选树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进一步提高我市道德典型选树覆盖面。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51人,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韦一等10人镇江市“微美人物”荣誉称号,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希望荣获镇江市“微美人物”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做好人,行善事,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微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平台,形象生动地展示“微美人物”事迹风采,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镇江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

 

2018年第一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名单 

序号 类别 姓名 工作单位(家庭住址) 推荐单位
1 微善行 韦  一 市国土局丹徒分局 丹徒区文明办、市国土局
2 邵浩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京口大队 京口区文明办
3 微文明 王  丽 句容市东方华城19幢3单元405室 句容市文明办
4 冯俊良 润州区翠堤春晓4幢504室 润州区文明办
5 微义举 徐洪庆 丹阳市陵口镇折柳村加井村1号 丹阳市文明办
6 骆伊庆 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姚桥派出所 镇江新区文明办、市公安局
7 微信用 王  静 市口腔医院 市卫计委
8 薛海军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 市城管局
9 微敬业 陈  浩 京口区环卫所 京口区文明办
10 管  璐 市第四中学 市教育局

 

2018年第一季度镇江市“微美人物”简要事迹
 
一、“微善行”人物
韦一,男,1972年生,中共党员,市国土局丹徒分局干部。他连续十年参加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2017年,捐献造血干细胞给北京血液病儿童。
邵浩然,男,1993年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京口大队民警。他帮助残疾困窘男子代缴违章罚款,并利用休息日期间上门了解其家庭情况,联系社会公益组织进行帮扶和救助。
 
二、“微文明”人物
王丽,女,1982年生,中共党员,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身为景区工作人员,她认真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服务于游客大众,着力打造文明示范景区服务窗口。
冯俊良,男,1951年生,中共党员,家住润州区翠堤春晓小区。他作为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爱心驿站志愿者,长期为来往的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景点介绍、紧急救护等便民服务。
 
三、“微义举”人物
徐洪庆,男,1970年生,丹阳市陵口镇折柳村加井村村民。2018年农历正月初二,他跳入冰冷水塘,成功救出两名失事奔驰汽车乘客。
骆伊庆,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姚桥派出所民警。2018年1月15日,辖区1户村民家中两个煤气罐引发大火,危急时刻,骆伊庆不顾个人安危,拎起煤气罐跑至空旷安全区域。
 
四、“微信用”人物
王静,女,1979年生,镇江市口腔医院窗口收费人员。2018年2月15日,她发现患者钱包丢失,想尽办法寻找患者联系方式,并及时将钱包归还给患者。
薛海军,男,1974年生,中共党员,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严谨做事,诚信服务,努力做到不让政策在窗口截留、不让差错在窗口发生、不让时间在窗口浪费,不让承诺在窗口失信。
 
五、“微敬业”人物
陈浩,男,1985年生,京口环卫所职工。2018年1月突降大雪期间,他为保证撒盐车正常运转,拿着铁锹站在车厢上4个多小时,坚持撒完十几座桥,到次日凌晨1点才结束。
管璐,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镇江市第四中学教师。她由于遭遇交通事故,左侧小腿骨折,需要休息两个月。但她心系初三学生,放弃休息,坚持拄着拐杖到教室为学生们上课。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