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初评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20 11:03:00    来源:
  

丹文明办〔201727

  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初评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练湖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

  为了大力推进丹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促进城乡环境美好建设及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构筑水清岸绿、宜居宜游的生态文明新高地,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江南水乡。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组委会委托丹阳市文明办、丹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丹阳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2017年度《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初评工作。

  现将具体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是在国家住房和建设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广联经济广播节目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60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的系列活动从十八大开局之年启动2013年第一届至今,有220家被人们淡忘的特色村、特色镇,通过这个评选平台,被覆盖全国(港澳台除外)的媒体人挖掘和发现,又通过传媒的公众影响力和知名企业的结合,成为一个知名的文旅村落、一个特色产业化小镇,带动了这些村镇的建设发展和农民致富。

  二、评选流程

  1、各镇(区、街道)报送阶段

  6月27日之前,各推荐一个候选村(镇)作为候选单位。候选村(镇)需填写推荐表(推荐表格另附),确定联络人。

  2、初评工作

  6月28日,举行《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各候选村(镇)推出一名家乡代言人,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该候选村(镇)美丽风光、丰富物产、历史人文、生态和谐等方面的风采。邀请相关领导启动仪式。

  6月28日—7月5日开展大众投票工作,并邀请市行业专家进行评分,专家打分占50%,大众投票占50%。最终选出2个入围村(镇),参加全国评选。

  3、入围参评

  将2个入围村(镇)名单提交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委会,按照流程进行评选。7月进行全国大众投票阶段,2017年年底揭晓获奖村镇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4、评选揭晓

  2017年年底揭晓评选结果,获奖单位代表参加2017《中国最美村镇》颁奖盛典,领取奖牌及获奖文件。

  5、后期宣传

  根据各获奖村(镇)实际情况,邀请全国及省市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镇(区、街道)及时选定1个候选村(镇),准备好报名材料,并按照报名时间规定及时上报。

  2、各候选村(镇)确定好一名主要联络人,负责材料整理提供,负责安排村(镇)代言人及当地特色节目准备。

 

 丹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    丹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丹阳市广播电视

                                   2017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