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加强作风建设督查确保廉洁过“两节”

发表时间:2016-09-14 15:18:00    来源:丹阳新闻网

    中秋、国庆将至,为大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持久地推进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日前,市纪委向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专门下发了《关于“两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重点督查违规公款吃请和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尤其是用公款购送电子红包、电子购物卡、在单位食堂大吃大喝等隐蔽性“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组织督促所在单位对“两节”期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自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穿上隐身衣的“四风”行为,快查速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各单位组织自查的基础上,市纪委还将牵头市委办、市府办、机关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地税、旅游局等部门分成4个组开展专项检查,并适时开展明查暗访。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做到“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市纪委还通过丹阳纪检监察网站、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加大廉政教育提醒,打好“预防针”。同时,市纪委公布监督举报电话(12388)和举报网址(www.jsdyjw.gov.cn),接受社会监督。(党风政风室)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