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文明在身边”系列公益微视频剧本征集大赛启事

发表时间:2016-08-01 15:27:00    来源:丹阳市文明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守礼丹阳人

  “文明在身边”系列公益微视频剧本征集大赛启事

  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社会新风,传递正能量,市文明办、丹阳日报社、市作家协会决定联合举办“文明在身边”系列公益微视频剧本征集大赛。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原创作品,征集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在身边”为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微剧本,再根据入选的微剧本摄制微视频(每部时长3分钟以内),持续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作品内容

  本次大赛重点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内容进行创作,以系列的方式完整展示丹阳文明城、城市文明人的方方面面,展示丹阳城新世纪新发展新面貌,以及百姓生活的实况和美好愿景。 公共环境:主要立足于城市整体规划。围绕公共建筑、文明广告牌、城市卫生(街道整洁、妥善处理宠物粪便、不乱吐痰等)、人居环境和谐等方向创作。

  1

  2公共秩序:从车辆、驾驶员、行人、摊贩等角度入手。围绕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乱抛垃圾、礼让斑马线、驾驶员超速酒驾;行人乱翻护栏、乱穿马路、排队候车;违规摊贩经营占道、乱堆放杂物等方向创作。

  3公共文化:立足于城市礼仪与文化秩序。围绕城市教育、公共文化场馆的免费开放、网吧未成年人不得入内、校园周边出售低俗违规出版物、江苏省青少年“八礼四仪”中言谈之礼、仪表之礼、行走之礼、待人之礼、餐饮之礼等进行创作。

  4公共服务:围绕窗口行业形象、政府部门规范服务、开展社区服务、安全出口通道被占用堵塞等入手进行创作。

  5公益活动:围绕慈善捐助活动、公益事业、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及见义勇为等方向进行创作。

  6公共关系:从公共场合人们的行为入手,围绕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细心回答外来人求助、尊老爱幼;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吸烟;邻里、婚姻关系和谐等方向创作。

  7最美公民:立足于道德模范型人物。围绕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好人好事进行创作,以体现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

  8其他特定情况:立足于节假日、文化活动等。围绕全年重要节假日时间点、城市举办的文明礼仪活动等进行特定创作。

  三、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6831

  2.评选时间:20169

  四、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字数为500600字。剧本主题突出、创意新颖、故事性强,能够引发传播效应。

  2.参赛者须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参赛作品凡涉及著作、名誉、隐私、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赛者本人负责。如出现纠纷,由参赛者自行解决。

   3.参赛作品不收费、不退还,请自留备份。对入选作品主办方无偿拥有改编、拍摄、播放、结集出版等公益用途的权利,并在各级各类媒体、网站集中展播,在各类公共场所利用各类载体广泛展示。

   4.凡提交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主办方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五、奖项设置

  1.入围奖

  一经采用,即付稿酬,每篇500元。

  2.单项奖

  主办方将邀请业内权威人士,在入围的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故事奖、最佳传播奖等奖项微剧本若干篇,分别给予1000-3000元奖励。对获奖作者,主办方还将向市作家协会进行会员资格推荐。

  六、注意事项

      1.作品提交形式。作品须以word文档形式进行投稿,文档标题为文章题目及作者姓名。文章末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或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信息。

  2.作品提交途径。将作品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dyrbyxq@126.com,邮件标题为文章题目、作者姓名。

  咨询电话:13775502019

  丹阳市文明办                                                               

  丹阳日报社                                                                

  丹阳市作家协会                                                              

   20167月                                                                

 

责任编辑:丹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