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皇塘镇开展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智慧消防、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3 15:09:00    来源:皇塘镇

  近期以来,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而夏季高温季节来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也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促使职能部门改进安全生产工作,6月8日下午,皇塘镇人大组织市代表视察调研智慧消防、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参加活动的还有市人代联委副主任王俊香、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首先进行了现场视察,视察了塑星物流智慧消防和智慧用电、丁桥村群租房智慧消防、利民药店智慧消防、台新纺织智慧消防、苏冠建筑工地安全管理。

  

  

  随后,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职能部门分别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本条线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在座谈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镇四个部门的工作表示认可。何新友、柏俊炜、马亚平等代表提出了增加建设公共消防栓、生产经营单位的审批向属地村公示、提高施工单位准入门槛等意见建议。

  市代表、镇长眭强从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加强交流沟通、提高时间效率、增加安全投入、扎实工作五个方面对职能部门和企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眭强强调,尤其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后,雷电、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各种风险隐患叠加,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代表委员们还对四个部门的安全生产执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镇人大办将把汇总结果进行反馈。

  

  镇人大主席蔡志方主持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