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督查指导组一行来珥陵指导当前农业生产

发表时间:2022-05-25 16:58:00    来源:珥陵镇

  “春争日,夏争时”,立夏之后,我市各地农户正抢抓农时,忙着收割小麦、播种水稻等,开启了夏收夏种的农忙模式,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5月20日上午,省厅第11督查指导组来到珥陵镇,对当前农业生产情况开展督查指导。

  

    

  在育秧中心,蔡恒现场查看了小秧落谷水稻机插准备情况。在明夕农作物种植合作社农机库,一行人还向现场村民详细了解农作物耕作进度,机器播种效率与收入情况。目前新庄村明夕农作物种植合作社可以通过先进的生产设备,大大减轻劳动强度,节省时间、空间成本。省、市领导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农业生产工作,蔡恒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业生产不误时,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强化农资保供,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面掀起农业生产热潮;要加强技术指导,提升机械化作业率和科技化水平,大力推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让更多群众的双手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创造更多收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