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丹阳市第三十四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在珥陵碧云天生态科技园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18 15:55:00    来源:科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为了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丹阳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活动在江苏碧云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协办,镇江市科协副主席蒋继红、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出席启动仪式,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区、街道)科协主席、学(协)会秘书长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中,市科协主席柴剑为获得“优秀科普基地”命名的四家单位颁发铜牌,镇江市科协副主席蒋继红和碧云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波共同为获得省科普教育基地命名的江苏碧云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希望:科技风生水起、创新春水激荡。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周”不仅是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更是成为展示科技成就,倡导科学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各镇区、各部门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营造全面参与的科普氛围、积极打造亮点纷呈的科普活动、系统塑造乐于奉献的科普精神。仪式结束后,赵志强一行还来到碧云天小番茄种植大棚和彩色土豆种植基地参观,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深入交流。

  碧云天科普基地也精心为来到基地的学生举办了趣味农业讲座--《番茄大世界》,在基地志愿者生动讲解下,现场获得学生一次次掌声。同时镇江科普大篷车也来到活动现场,大篷车准备了无皮鼓、磁力传动摆、静电乒乓、双曲狭缝等展品,涉及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师生们大开眼界,同学纷纷亲手操作科教展品,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基地的番茄、火龙果和彩色土豆等种植大棚,和大自然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今年,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我市计划开展20项科普活动,涉及个人健康防疫、热带植物种植、老年人新冠疫苗知识科普、中药材科普知识等方面,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