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丹阳市庆“五一”大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28 15:12:00    来源:总工会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辉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劳动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抗击疫情、谋求发展、创新创业,为丹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4月27日,全市上下隆重集会召开全市庆“五一”大会,共同庆祝广大劳动者的伟大节日。大会表彰了一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市领导王成明、赵立群、薛军民、束克之、高飞、于舟、陈龙、陆云飞参加了会议。

 

  此次共有139个获奖单位和个人荣登光荣榜,大会对丹阳市“五一”系列奖的先进个人(单位)代表、丹阳市“最美产业工人”进行了表彰。

  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鱼跃集团医疗制氧机总装车间,丹阳会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丹阳市经济发展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丹阳“五一”系列奖和“最美”、“优秀”产业工人评选标准继续秉持向基层一线普通劳动者倾斜的原则,突出在产业强市建设中有较大贡献取得重大成绩的先进典型,入选者更多分布在现代制造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升级改造产业,其中,一线工人、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工占被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章名额的40%。

  会上,市长王成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十四五”以来,广大劳动者迸发出加速奔跑的激情,展现出争创一流、刻苦钻研、奉献社会新时代劳动精神,全力推动开局起步,集中体现了全市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展示了丹阳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成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广大职工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牢固树立主人翁责任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谱写现代化新丹阳建设精彩篇章。

  王成明要求,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群众投身转型跨越伟大实践的创造活力,让伟大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逐梦奔跑的主旋律;要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解决好制约产业队伍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责任,提升创新创造的能力与素养,为“两大主战场”输送一支攻坚克难的主力军;要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广大职工群众生活得更有保障、工作得更加体面,让工人阶级广大劳动群众成为共建共享的主人公。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