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银发先锋“疫”线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4-22 15:29:00    来源:老干部局

  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老同志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奔赴“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

  “老交通”三度请战上“前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已参与过两次道路志愿抗疫的交运系统老党员蒋可喜又“坐不住了”。起初,他被安排在丹阳大泊锚地执勤,但是看到原同事满身疲惫地执勤回来,他立即请战,“同志们已经很辛苦了,让我来顶一顶吧,我有经验,我可以的。”

  在丹阳新区高速查验点,他每天提前到岗,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和防护面具,投入紧张的登记、测温、查验工作中,连续奋战了二十多天。每次年轻同志劝他休息,他总是说:“我虽退休了,但我党员身份永不退休,要求和标准不能降,更何况我刚退休6年,身体吃得消。”

  “老医护”挺身而出战“疫线”

  “党员同志们,随着疫情防控升级,来咱们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数倍增,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年纪较轻、身体好的,能否帮忙搭把手......”市人民医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陈桂琴在群里发出倡议。

  “我是党员我上”“算我一个”......一支由六旬老医护人员为主体的30余人志愿队立马成立。在医院入口、门诊大厅、核酸监测点,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四十多天里,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高温炎热,他们都全副武装坚守在一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极大地缓解了医院的工作压力,同时也为年轻医护工作者作出了表率......”副院长王坚动情称赞道。

  “老乡干”就近就地冲“一线”

  4月16日是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日。陵口镇的陈京华、樊明祥等老乡镇干部和樊押青、张金春等10余名“五老”志愿者,早早来到该镇陵口村的核酸监测点。

  这已经是老乡干们今年第五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行动,每次他们都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参与。71岁的镇司法所退休干部樊明祥说:“我们住在村上,人头熟,哪家来、哪个人不来做检测,我都清楚,所以每回我都坚持‘上岗’。”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