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成为渡江战役 纪念馆(地)合作联盟一员

发表时间:2022-04-20 14:37:00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为更好地发挥渡江战役相关纪念馆(地)的纪念、教育功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4月18日,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

  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汇集了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地的20家渡江战役相关的纪念馆、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致力于渡江战役主题资源的整合利用和红色文化的区域合作交流,为革命精神的研究和传承开启了崭新局面,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

  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是镇江地区第一家加入联盟的纪念馆,作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开放以来,结合自身的功能、定位和服务对象等特点,积极开展了众多针对性强、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传承革命传统,发挥了红色革命遗址的教育作用。馆藏的渡江战役将士使用过的手表、军装、公文包、文件架、解放上海军管委员会工作胸章、臂章等珍贵文物都是渡江战役中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生动载体和历史见证。未来,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作为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的一员,将用好这些革命文物资源,讲好渡江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践行革命文物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为打赢新时代的“渡江战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