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展示文明实践成果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发表时间:2021-12-08 16:32:00    来源:
 

展示文明实践成果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我市举办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

12月7日,“万善之城让爱连接”2021丹阳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基地举办,旨在通过展示交流、培训互动,全方位、多层次呈现丹阳文明实践成果,同时表彰先进、选树典型,立体化、宽领域地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市领导高飞、韩静慧、陈建红参加活动。

活动对2021“万善丹阳志愿帮扶”行动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诚信之星”、2021丹阳市“最美基层共产党员”、2021丹阳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对象进行了颁奖;部分志愿服务队带来了舞蹈《奋斗才有幸福来》、歌曲《大麦粥》、小品《娘啊娘》等精彩的文艺展演;市委党校老师薛媛元以《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朱莹、张晓晶、张叶宏三人进行了家风家训宣讲。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市、镇、村为单位,积极践行“四级纵轴、五大平台、一支队伍”的建设目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在丹阳大地“开花结果”。以小平台构筑大阵地,精心打造“丹心向党季子讲堂”理论宣讲平台,组织百姓名嘴、银发宣讲团等30支特色宣讲队伍,深入12个镇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巡回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倾心打造“季子风”志愿先锋服务进村居活动品牌,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主题,成立多类别服务团队100余个,吸纳志愿者2000余人;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化,探索建立了“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服务模式,让特色志愿服务“福泽千家进万户”。以小善行传递大爱心,依托“万善丹阳”志愿帮扶APP,整合爱心企业、优秀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目前已向882户困难户伸出援手,总帮扶金额约314万元,让时代新风“春风化雨润民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飞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行动,希望全市上下群策群力,以小作为释放大能量,携手推动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镇江前列、江苏前列。

当天,全市各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部分部门单位、社会公益组织等现场展示了各自的志愿服务项目,50多支志愿服务队、数百名志愿者开展为民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