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张叶宏同志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10-18 14:36:00    来源:
 
在17日举行的“美德之光”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丹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延陵派出所所长张叶宏荣膺“江苏省道德模范”称号,这也是镇江公安系统首位获此殊荣的公安民警。
张叶宏转业从警17年来,扎根地处茅山老区的延陵镇,立足岗位,倾心为民,针对留守、困境、流动儿童监护缺失的实际,先后自费10万余元倡导成立了“蒲公英之家”、“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蒲公英”少年警校等志愿服务载体和品牌,影响了近500名以“警察爸爸”“警察妈妈”“代理家长”身份的志愿者加入,先后结对帮扶600余名弱势儿童,讲授法制课80余场,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20余次,20000余名学生受到教育,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张靓丽名片。
“蒲公英”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创新项目”等。转业至今,张叶宏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江苏最美复转军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两次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