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重阳祝福暖

发表时间:2021-10-13 10:16:00    来源: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

昨日上午,我市横塘敬老院的院子里热闹非常,走进老人们的房间里,同样十分欢乐: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歌声刚停就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一群靓丽的旗袍女人围着苏杏英老奶奶,老奶奶是敬老院中的一名五保户,虽然已经78岁了,难以下床走动,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周边人发起的每一首老歌,她立马就能跟着唱起来,老奶奶的歌声与笑容让旗袍女人们都赞叹不已。

据了解,横塘敬老院中有40多位五保老人,其中不能下床的老人有10多位,他们不能到院中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爱心人士们便来到他们的床前,近距离地送上重阳节祝福。“谢谢你们,让我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常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群爱心人士来到床边说说笑笑,让老人们十分感动。

在这“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日子里,舞蹈、时装秀、京剧、合唱……云阳桥社区的爱心人士们为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还给老人送上了慰问品,为老人包饺子、理发、义诊,他们的到来使平日寂静的院子顿时热闹起来,这样一幕幕温馨的场景,让现场所有人的心,都逐渐变得火热起来,欢声笑语洋溢在敬老院的空气中。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他们送温暖,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